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

第二个妈妈

这张照片是我高三那年最后一次与这位班导师的合照... s3A高三文商班...
认得出那个是我吗?我坐在班导师旁边,我是老师的左右手...(是名副班长^^)

这位老师对我来说,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位老师我的第二个妈妈,如今,她不在这世上了...
一开始这位老师带我们这一班的时候,同学们总是很不满,埋怨老师长气也整天气老师...
老师总是苦口婆心对我们唠叨一点,但,对我们很好,尤其对我...
从来没有一个老师对我们这班这么的关心...除了她(班导师)

每初一十五,老师会打包斋米粉请我们整班同学吃,但...
仍受到有些同学的流言蜚语,说老师做做样子...
我觉得他们很不应该这么说...
在我高三这一年,面对了很大很大的压力,成绩更是一直下跌...
我还需要负起班上的活动等等的职务...
有时受不了到压力哭了...
我没给老师知道我的情况,但,她知道我面对的压力...
记得有一次,总平均不过55的,班导师需要去接见家长,不用说我是其中一个...
当时的心情是担心及羞愧的...
直到老师面对我父母时,一直赞我办事能力很好说我尽责,只是成绩差了一些但这些不是问题...
说我再努力一点,可以追上来的...
老师没有在爸妈的面前给我难堪...
我却感到对父母和老师感到很羞愧...
记得有一次老师拉我出来外面说话,和我说他朋友成功的故事,这些故事没感动到我...
老师很喜欢在上课时间把同学约在外面给予劝解,我看到老师的用心良苦...
可我什么也做不到,很无奈...
老师总是很体谅我,处处为我想,时不时叫我到班外面,一直说些鼓励我的话和那些励志的故事...
从来没人对我这么好,也那么的体谅我不会骂我...
我只不过是一个普通而不起眼的一位学生...

我开始好奇老师怎么对我那么好?有什么企图?
其实,老师的目的很简单要使我有信心...
她看到我所有的缺点...
她从不要求我,而是希望我开心...

我不该怀疑老师对我的好...
在我的记忆里,她和我说了很多很多的话,可是我已模糊了...
我记不起了...
直到期末考了,高三最后一次的考试,老师再次的把我叫到外面,鼓励我叫我加油...
而我,终于考过了...


老师!我终于毕业了...

在隔年的新年,回到了学校找老师...
老师把手搭在我肩上说,好好读书继续求学,毕业后记得回来找她...

过了没几天,也是在新年的除夕夜,老师意外跌倒去世了...
也在除夕夜里,接听了这消息后,静静的呆了一整天,觉得这不是事实...
老师和我约好的还没实现...
老师还没看到我大学毕业,还没让我有机会回报你...

没有老师的鼓励,或许今天的我只是个颓废的废物...
沉迷于自己的世界...


意外的发生谁也不想谁离去...
今天,我接受了这事实,接受你的离去...
听你的话,做个开心的自己^^
愿你在天堂过得快乐...

1 条评论:

~small~rain~ 说...

真得很想念老師。。
你這樣說。。
勾起了以前的回憶。。
老師真得很好!!
他永遠都在我們心中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