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

认同

我看了朋友的一编文章,偶然之下留了这么一段言论给他...

我说:我最多拿过乒乓的奖咯,可是我家人对我都没表示,就对我来说没了支持般,得不到他们的肯定...也许我在课业上不出色,所以他们从来没对我期望过什 么...加上这次妹妹的考试很出色,拿了5个A,妹妹是我家里的状元,当然做姐姐的我替她高兴,但也知道自己的能力不如她,同时,面对外人的对于我的讲 评,说我输过她什么的...我承认了我的能力就只有这么的一般般...

他却说:其实不一定是这样的。不要成为别人眼中的你啦,要就做自己眼中的你咯,比较棒嘛,独一无二。人家都拿过奖杯,我独特点,什么屁都没拿过!活在当下,快乐,有梦想,就好。

一路来,我只感到我生活得很茫然,很困惑...现在也一样...
梦想?对于我来说是不是永远只能像梦般一直想...
我很抗拒面对事情总是矛盾的自己...
更怕人家信任我的语气和眼神...
因为这样就断定我会去为他实行任务解决问题...
我最怕解决问题,然而我每次都必须去解决问题...
也有朋友说我是个会解决问题的人..即使这样,我更怕面对还有什么更棘手的问题...

很想博取家人对我的认同,但...这似乎是不可能的事,家人也会很现实...
我只是家里理所当然的陪伴物,无需问我意见和时间,一切自有他们安排,所以我也将自己当成商品般任他们摆动...
我该觉得庆幸自己无需烦恼该做些什么,自有家人安排好好...
在学术上没成就的我,学艺不精都是半桶水的我,更谈不上博取他们对我的认同,我拿不出可以证明的东西...
很可笑的是,我是没资格要求他们认同我...
即时多么有能力的自己,他们永远只说:“不要时常去当鸡婆,做些没有利于你的事”。
物质上家人给了我,却没人了解我想要的是什么,也许这就是所谓的“代沟”...
之间的沟通永远都这么的深邃...
要得到认同的同时,我已不认同自己了...(很困惑)

想听一句父母认同我的话,似乎很难...

4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啊,看到了熟悉的字眼,好像是....来自http://blog.roodo.com/dream_box的喔?

哈哈。哎呀,那是我不对啦,写酱的东西,给老大姐你烦恼!

还是觉得活在当下就好啦。虽然有时会很茫然,其实我也有点怕以后会怎样的。乐观到来也不至于把握往后的路,至少还是有一些迷惘和困顿。

不过现在如果有把握机会,就一定要捉紧了。。千载难逢的机会,例如谁谁谁看上你的才艺等等的。

每个人自有它的才艺,换句话说,你把缺点放大来看了,但人往往就是这样的,总是很在意不好的地方,为了获得认同,把缺点当成蟑螂,非踩死不可。

其实缺点也可以是优点,很厉害想的人,虽然你没有他的深智渊博,但你总活在简单和快乐的当下啊。

有钱人有更多的烦恼,他们天天提心吊胆,怕谁干掉谁,谁比谁穷。

慢点我放上一篇文,名为『拼图』,你就知道了。希望它对你也有帮助。

加油啦。

dreams17 说...

不要假假的在我这里打广告!!没有拉...
就有灵感写写咯...
不是什么烦不烦啦...

Pakayalo 说...

恩……感觉,跟我一样。
要得到家人的认同,是多么难的事情啊。
一直以来都处于不上不下的状态,不出色。但至少,你让我感觉到你待人处事方面很成熟,很稳重…而且肯捱吧…

我有比起我强很多的哥哥与姐姐,从小就知道自己追不上他们…什么未来什么梦想…是梦里才会发生的事情。
对自己的未来也没有方向没有目标,把目前面对的事情办好,这是我唯一能够做的事情。

^^一起努力~

liphingzzz.... 说...

我想得到家人的认同,但还是很难。
所以只好罢休,拼自己的努力出来,
证明给他们看,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