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1日星期二

包容

终于明白怎么退一步海阔天空,了解接受才会快乐...
不该贬低人,藐视他人...

一路以来,我不怎么喜欢我同房的学姐...
她的生活习惯,我不能接受到现在也一样...
我承认我对她有偏见,有时对她说话很不客气...
也有向朋友诋毁她,开她的玩笑...

不懂是不是太久没见到她,连最近的我也不知怎么了...
我很主动的对她关心,并不是因为八卦...
我这两天和她聊了很多,尤其是今天聊得特别多...
也许我反常了,但,无可否认的是我们更认识彼此了...
过后,这两天我自我反省,我知道自己错了,自己不断的一直中伤人家...
她没中伤过我,也没有埋怨过什么...
在我电脑前,贴着一张纸,为了警惕自己,写着尊重人权、尊重别人、尊重彼此间的感受...
现在我觉得对自己很讽刺...
到了大半年才发现这张纸时时在我面前,时时提醒我...
包容才会使自己拥有得更多...

心中有怨念生活不会开心,心中有恨意心门永远打不开...
这是我今天才明白的道理...
这些话看书都一堆,自己领悟才更能理解自己的心是多么的丑陋...
天天反省,会发现自己中伤了不少人,伤了不少人的自尊...

看别人不顺眼,是自己的修养不够...

3 条评论:

liphingzzz....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liphingzzz.... 说...

以前,我再怎么对待人家的好,
我也有不爽、对不是很好感的人,
产生厌恶。也不会怎么去理会,
就是认定他不怎么好。
但后来一阵子,才慢慢发现,
这个人的另一面。
那时,才领悟,
人并不能单单靠外表而判定是好是坏。
因此我领悟到这意思.........

匿名 说...

原來我一直期待凱莉和她的大團圓結局,竟然出現在你身上...

來吧...
大團圓,大團圓
不管距離有多遠...
好朋友,在身邊...
我們約定這一天...

1月10多號我可能會到吉隆坡玩幾天哦,希望到時候可以找你啦~哈哈~